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规划 > 实验总结

听算大赛,彰显风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盛丽娜   发布时间:2015-07-07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两节课后,一年级举行了首届珠心算听算大赛,本次听算大赛先在班级中进行,经过初赛的筛选,各班分别有5名学生晋级,参加校级听算大赛。听算大赛以现场直接写出答案、直接公布、直接淘汰的形式进行,可以说既考验孩子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又考验孩子们的限时听算能力,非常充满挑战性,令人期待。
      比赛开始后,一名教师站在选手面前开始念题,这边题刚念完,那边小选手就要拨出自己的答案。台上小选手集中精力比赛,台下被淘汰掉的孩子也不甘示弱,老师一喊停,他们马上也拨出了自己的答案,和老师现场公布的答案如果吻合,台下的孩子像自己比赛胜利了一样高兴。就这样,台上的气氛在你追我赶的拼搏中更显得凝重。对每一位孩子来说,这已经不仅是一场珠算能力的比拼,更是一次对心理素质的挑战。谁能做到心态平和,谁就能更加接近成功。
      通过本次珠心算听算大赛,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珠心算的热情,对推动我校珠心算教育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