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规划 > 实验总结

一场心理与能力的较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艳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次数:
 

65下午两节课后,三年级举行了首届珠心算听算大赛,本次听算大赛先在班级中进行,经过初赛的筛选,各班分别有5名学生晋级,参加校级听算大赛。听算大赛以现场直接写出答案、直接公布、直接淘汰的形式进行,可以说既考验孩子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又考验孩子们的限时听算能力,非常充满挑战性,令人期待。

我们首先组织学生进行一轮示赛,让选手们更好地理解了比赛规则。随后,听算大赛正式开始了。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激烈而令人兴奋的比赛。比赛是残酷的,一不留神便会导致失误,最终抱憾而归。随着几个班淘汰的选手越来越多,望着越来越空荡的选手席,剩余的选手们也难掩紧张的神色。每当自己班的选手算对答案时,他们都要开心地欢呼一下,与此同时又要为自己接下来的命运忐忑不安。就这样,台上的气氛在你追我赶的拼搏中更显得凝重。对每一位孩子来说,这已经不仅是一场珠算能力的比拼,更是一次对心理素质的挑战。谁能做到心态平和,谁就能更加接近成功。

通过这次听算大赛,学生明白了:“万丈高楼平地起。”凡基本技能的形成,都非一日之功,珠算技能更是如此。虽然3年的珠心算学习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我相信珠心算已经融入了这些孩子们的学习中,也会成为他们学习技能的一部分,并且让他们受益终身!

获奖班级:

一等奖:三(1)班

二等奖:三(2)班

 三等奖:三(4)班

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三(1)周彻、三(2)吴霜、三(2)程紫琪

二等奖:三(1)杨轶涵、三(1)蒋睿、三(1)姜倪睿、

        三(1)卫思娴、三(4)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