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三结合”教育 > 家长学校 > 家长学校、家长会

家校联动为孩子发展奠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马祥美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家校联动   为孩子发展奠基

菊也飘香,正是学校学年初播种希望、美德、良行的大好时节。为了在孩子心田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必须首建家校互动桥梁。而家长是未成年人的第一任老师,80后的独生子女现在已成为我校一年级孩子的家长了。为了构建和谐社会,和美家庭,使他们成为明智的、有远见的家长,我校抓在当时,家校联动,在开学初就着手摸清家长情况,建立家长委员会,抓好家长学校这块主阵地建设,指导家长在培养孩子优秀个性品质、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全人格上下功夫。

1025下午,全校300多位一年级学生家长欢聚一堂,首先观看了我校的专题片《享受教育的幸福》,接着聆听了由李亚芳副校长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好习惯为学生人生发展奠基”。精彩的演说,生动的例子,娓娓动听的话语,让家长们为之动容,更为之心动。来到教室,家长们再次被班主任吸引。各位班主任首先总结了本班在一个多月来班集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扬了班内学生各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对班内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然后班主任有针对性地与家长共话如何培养孩子优秀个性品质、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全人格,入情入理的分析、切实可学的方法使家长们深受启发,许多家长还现身说法参与互动交流,气氛相当热烈。最后还有些家长在家长会结束后进行了个别咨询。这次家长学校培训和家长会的二合为一,使全体家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领会了新型的家教理念,了解了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学到了科学的教子方法。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相信随着家长学校课堂的深入开展,80后家长们必将在明理中践行,在思辨中成长,不断锤炼家教技艺,与孩子一起快乐成长!我们坚信:我校的家长学校定将成为鸣小家长朋友们的发动机、加油站,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鸣小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