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三结合”教育 > 师德师风建设 > 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点评记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马祥美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鸣凰中心小学“道德讲堂”点评记录

活动时间

2011.11.15

活动地点

阶梯教室

参与对象

四年级学生

主持人

贾小宇

活动主题:诚实廉洁从小做起

活动记录:

1115 日下午,鸣凰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在阶梯教室联合举行了一场成功的道德讲堂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充实而感人,正像主持人说的那样:这堂主题班会荡涤了师生们的灵魂,规范了学生们的言行。

这次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全体合唱《公民道德歌》。优美的旋律,激人奋进的歌词,为整个活动定下了严肃的基调;接着学生们集体朗诵了道德经典《三字经》,这让学生们沐浴在道德的光辉中,纯洁了他们的心灵;第三部分是两位学生宣讲他们亲身经历的事迹,为全体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接下来看一部短片——《母爱创造的奇迹》。最后,年级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能始终围绕道德这一主题,按照道德讲堂的要求,规范地开展活动。通过唱道德歌曲、颂道德经典、讲道德故事、看道德短片,评道德人物,使在座的全体师生心灵经受了一次洗礼。有道德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才是高尚的人,才是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思想上积极追求上进,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精益求精,在行动上坚决反对有违道德的丑恶行为,讲文明,懂礼貌,遵守社会公德和校纪校规。争做道德的宣传员、实践者、捍卫者,在家庭、社会多宣传讲道德的重要性,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以自己的文明行为来影响人、感染人、教育人,对不良行为及时阻止或提出批评,为提高全社会的公民道德素养而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记录人:贾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