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各活动室 > 合唱活动室

合唱队员王盛丹家长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赵华萍   发布时间:2012-09-16  浏览次数:
 
      合唱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培养学生与学生之间相互合作、相互信任的意识。许多教育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从幼儿开始就给孩子们灌输合唱的理念,在歌声中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相互合作、相互信任和相互鼓励的意识。使孩子们认识到合唱中没有“我”,只有“我们”。只有大家通力协作才能把歌唱好,才能把一件事做好,成功的获得是靠大家共同的努力,而不是某一个人的表现。许多有经验的合唱老师都非常清楚,一支好的合唱团,并非每个队员都有一副好嗓子,而是依靠整体的力量去达到最好的效果。一个好的合唱团团员一定是一个合格的独唱演员;但是一个好的独唱演员却不一定是一个合格的合唱演员。
  同时,由于优秀合唱团体在训练中,都会选择著名的中外经典作品,对于提升孩子的音乐鉴赏力很有好处。经过长期训练,视唱练耳等能力也明显加强,能够轻松快速的识谱。同时还学会了科学的发声方法,孩子声音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很多以前嗓音平平的孩子,通过长期训练,唱歌和说话的声音都变得悦耳多了。由于合唱特有的多声部和声训练,锻炼了孩子声音控制、集体合作以及抓准音高的能力。训练时间越长,和声观念越强,甚至有些孩子通过几年训练,自己都可以给歌曲配上二声部的能力。说不定未来的作曲家就这样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