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各活动室 > 排球社团

排球活动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建伟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排球活动计划
 
一、     活动目的:
排球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运动,学生往往刚开始学习时还有兴趣,但慢慢地因运动过量或教师教法单调学习乏味而造成学习热情下降,不感兴趣。这就要求我们教师在上课过程中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明确每节课的教学目标,给学生“主动发展”的空间,大力推行“发现式”教学,同时要保证学生充裕的运动时间,着重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运动技能,注重运动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当学生通过自己的运动提高了身体素质时,便会增添一份喜悦之情,充满一股运动的热情。发现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了,就会更加热爱体育
通过排球的训练,发展了学生的个性和特长;激发了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培养了学生的多种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终身体育奠定基础,使身心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以及坚毅勇敢、开拓进取的精神。
 
二、活动计划:
2012年5月
组建社团,介绍排球,学习基本的比赛队型
2012年6月
继续学习基本的队型,相互的配合技巧,以及常规阵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