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各活动室 > 小作家活动室-红色经典

喜观灯会乐尝小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亚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喜观灯会  乐尝小吃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五(1)班   陆欢

大过年的,我认为去哪都不如去淹城看灯会。请跟我来!

刚进淹城春秋乐园的大门,你就看到不远处挂着一排排又红又大的灯笼,旁边有十几棵“树”。每棵“树”上面都盛开着五朵“花”,每朵花上都有五片花瓣。这就是许愿灯。你只要对它许个愿,保证愿望一定能实现。大门附近“秦淮灯会”,周围有十四枝柱子。“秦淮灯会”四个繁体字映在大灯顶层中的一个会转动的灯笼上,可美啦!

走到长长的“风之走廊”前,你会看到两边都有一个超大型的花瓶,瓶面是青色的,上面还有几朵美丽的小花呢!噢,对了,你猜猜花瓶里是什么?哈哈,你肯定猜不到,因为里面是扇子。每个花瓶里有四把扇子,两个花瓶中间再夹一个大一倍的扇子,所以一共有九把扇子。

穿过了“风之走廊”,一个硕大的花灯又映入了你的眼帘。最上层是一只会转动并能发光的兔子,中层有前后各一块翡翠般的玉如意,是被许多花“簇拥”着的,下面当然是四大天王啦。这四大天王,个个威风凛凛,手拿宝物,好像正在看守着这个大花灯似的。你瞧,那位拿琵琶的天王,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也张得大大的,一手抱着琵琶,一手指着前方,好像在威胁别人什么,又恰似在命令着什么。

不知不觉,来到了小吃街。哇!各种小吃真是琳琅满目、品种繁多;呵!各摊前都是人头攒动;看!每个人都吃得满嘴冒油;听!商贩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我早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香酥可口的蟹壳烧饼向我招手,晶莹透亮的汤包为我导行,软糯甜润的五色糕团朝我微笑,香气四溢的原味牛肉汤为我欢呼……我躲开种种诱惑,直奔让人垂涎欲滴的翘角牛肉锅贴,一盘下肚,满口麻香,满嘴流油,美味难挡,连声说:“老板,再来一盘!”爸爸看着我这个小馋嘴笑了。不信,你也来尝尝,这些味美价廉的地道夫子庙小吃,准会让你欲罢不能!

欢乐多多,精彩多多,口福饱饱,淹城庙会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