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各活动室 > 小作家活动室-红色经典

砍你到发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亚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砍你到发飙

武进鸣凰中心小学  五(2)班 王玲玉

在明媚的阳光下,我校的第二届读书节在操场上拉开了帷幕。

“快来买呀,跳楼大减价呀!”我刚来到操场上,就看到了一幅好不热闹的场景,等我想找个位置安顿我的“家”时,操场上已座无虚席了,无奈之下,我只能厚着脸皮到小组那去蹭个位置,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小组。这次我不是冲着卖书来的,为的是买书,所以我一摆放好我的货物,就出去溜达了。没走多久,我就被二班一群热情的“卖书童”给挤得水泄不通,一会儿给我推荐这个,一会儿给我推荐那个,不过真是不凑巧,他们的书我统统看过了,估计我在说出这句话时,他们的热情被我浇了一半,还没等他们全部退散,又跑过来一个凑热闹的人——徐逸雯,她用甜甜的声音问:“你要不要这个呢?”咦,这本书真好看,我在心里想。徐逸雯好像揣摩到了我的心思,挥泪说:“10元。”我见书又新,开价又不高,而且这本书原来要25元,就不忍心还价了,慷慨解囊,终于买了一本书了,不过不够买书行动还没结束咧!好,发现新目标,那本书有6成新,内容不错,我有些心动了,为了不让卖主知道,我淡定淡定再淡定,然后说:“这本书多少钱?”“15元”卖主她开价不狠,25元的书6成新15元也不贵,我在心里细细地想,不过总觉得有点不妥,好吧,运用我的砍价大功。我装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啊?这么贵呀,我的小姐,这本书已经蛮旧的了,2元卖给我吧!”我知道自己砍得有点过了,不过要坚持住自己的决定,摊主不甘心,不依不饶地说:“5元吧,你看看……”没等她说完,我就坚定地摇了摇头,没办法了,最后摊主还是向我妥协,耶,胜利了!

我凯旋归来到自己的小窝,见其他人都已经卖了很多,自己却什么都没卖出去,真是不甘心呐!“唉”我叹了一口气,突然在我的店铺前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她饶有兴趣的翻了翻我的书,我以最最甜美的声音问:“小朋友喜欢吗?”哪知那孩子一溜烟跑走了,看着她的背影我气得直跺脚,可她为什么会逃走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这次活动,我的收获不仅仅是利益,更多的是交流与理解,它能使同学们之间的隔阂消失,能让大家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