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各活动室 > 小作家活动室-红色经典

换桌风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亚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换桌风波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六(1)班 伍华颖

早晨,当徐老师告诉我们要换新课桌椅时,全班都沸腾了。教室里乱糟糟的,张可银还没听老师说清该怎么做,就跑出去,结果被老师批评了。当老师说完要求,同学们个个就行动起来。我三下五除二,立即把桌子里面的东西全“搬了家”转移进了书包。干完这件事我又开始了“换桌计划”的第一步:“送旧进仓”

只见同学们把旧凳子摞在桌子上,用力一提,靠着肚子向我们桌椅的“养老院”——六(7)班进发了。走在路上,我搬着桌子心想:“这旧桌子可真轻啊,一下搬两张都没问题!”渐渐地,我觉得桌子变沉了,只好一步一步慢慢走。这时,其他班的同学都搬着“家伙”来了,走道里人挤桌,桌碰登,塞个水泄不通。多亏老师疏通,同学们又摆脱了蜗牛般的行进速度,很快把旧桌椅搬进了六(7)班。“换桌计划”成功了一半,我继续实现第二步:“搬新家”。

我跟随大部队来到了摆放新桌椅的仓库,只见里面黑漆漆的,仓库里密密麻麻地排列着一堆堆的桌椅,上面还散发着一些油漆味。我急于换桌椅,顾不上那么多了,搬起一张就走。没想到新桌子比旧的重多了。我使出浑身解数,用尽吃奶的力气,才搬了一小会就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再看周围的人,有不少跟我一样,搬着桌子走走停停,满头大汗,但有个别同学却是例外。你看张可银搬着桌子在三层和一层间穿梭忙活,却心不慌,气不喘,脸色依旧红润,我们搬一张桌子的时间他能搬三张呢。

最后我经过“千山万水”终于把新课桌搬回了教室。虽然我很累,但有了新课桌的陪伴,我还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