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各活动室 > 信息活动室

七彩鸣韵乡村学校少年宫信息活动社团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蒋薇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20127月—20128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行动计划,全面普及信息技术教育,提高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充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推进我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形成我校计算机教育特色。

 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意识、主体意识,促进学生正确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扩大学生视野,增长才干,发展学生良好的个性特长,促进主动和全面发展。

二、培养目标:

    1、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电脑的兴趣。

2、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3、培养学生协同合作和自主探索精神。

4、发展学生个性,鼓励学生个性张扬。

5、在学生中培养学习信息技术的积极分子,为今后做老师的小助手作好准备,也为以后参加各类信息技术竞赛作准备。

三、计划达到的目的和完成的任务

    1、充分培养学生的电脑兴趣。

    2、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学生。

四、计划从如下几方面培养学生:

1、主体意识:引导学生在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中加深对自我能动性认识和体验,建立责任感,培养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志趣和情感。

2、实践意识:引导学生在各种活动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获得多方面的直接体验和实践经验,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3、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在各种实践活动中积极动脑思考,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自己独立的见解,乐于研究探索新的事物。

4、发现问题的能力:积极发展学生敏锐的观察力,掌握科学的观察方法,使学生善于全面、完整地认识事物,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解决问题。

5、正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各种实践活动,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掌握正确的分析问题的方法,能提出比较恰当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五、活动安排

 

第一次

换算能手(1

第二次

换算能手(1

第三次

多分支语句

第四次

字符复习

第五次

变量赋值表达式

第六次

字符串操作

第七次

字符串2

第八次

一维数组和字符串复习

第九次

考考你四则运算

第十次

一维数组深入

第十一次

内容输出复习

第十二次

复习1

第十三次

复习2

第十四次

二维数组初步

第十五次

循环与二维数组

第十六次

用循环解一些数学题

第十七次

数字方阵

第十八次

函数初步1

第十九次

函数初步2

第二十次

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