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组织机构、分工、职责、制度等

少年宫环境卫生制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金全法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七彩鸣韵乡村学校少年宫

环境卫生制度

1、少年宫副主任、班主任要把检查少年宫环境卫生及各班级的环境卫生工作放在每天的第一件事处理,用自己高度的责任意识影响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实行每周一大扫,每天一小扫的卫生制度,始终保持环境整洁。做到少年宫环境无果皮壳、纸屑、烟蒂、痰迹、杂草、碎石垃圾,泡泡糖渣等。

3、教室、办公室窗明几净,墙壁无污迹灰尘,地面无纸屑杂物,桌凳整齐,各类物件安置有序。

4、教室内要有扫帚、废纸篓、畚箕等清洁卫生器具。

5、严禁学生带零食进教学区,经发现有带零食进教学区或随地乱扔废弃物的,视为违纪并扣分。

6、设立常规流动红旗,将卫生评比情况纳入量化项目。

7、值日老师要检查各班的卫生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并给予解决。

8、全体学生要树立环境卫生意识,形成发现脏物就清理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