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组织机构、分工、职责、制度等

少年宫辅导员工作职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金全法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七彩鸣韵乡村学校少年宫

辅导员工作职责

1、辅导员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于人民教育事业,作风正派,事业心强,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

2、辅导员必须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史。

3、必须严格遵守本宫各项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做到提前10分钟做准备,按时上、下课。如有特殊情况不能上课者,必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以便安排。

4、认真备课、讲课,合理制定教学进度,要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传授,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认真开展教研活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5、上课必须精心指导学员,保持课堂整洁,注意爱护教学用品和公共设备。

6、有组织、有纪律、有制度地搞好学员民主管理,注重思想品德和行为规范教育,做到传艺育人,使学员身心都能健康成长。

7、辅导员之间要团结合作,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搞好工作。

8、遵守劳动纪律,讲究职业道德和师容教态,负责管理好教室卫生及学员的课间安全,建造良好整洁的教学环境,管理好所分管的教学设备、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