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乡村少年宫 > 少年宫组织机构、分工、职责、制度等

少年宫副主任职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金全法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七彩鸣韵乡村学校少年宫

副主任职责

七彩鸣韵乡村学校少年宫副主任协助少年宫主任进行管理活动、建设工作。全面完成少年宫教育教学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七彩鸣韵乡村学校少年宫主任制定、贯彻和落实少年宫工作计划,制定并实施培训和阵地活动计划,做好学期和年终业务工作总结。

2、组织和管理教学工作,有计划的组织教师进行教研活动,认真学习兄弟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育培训经验,熟悉并掌握校内辅助教育的规律,合理安排教师文化学习和业务进修,审查教师的学科计划和备课笔记,定期检查落实情况。

3、建立特色班学员管理制度。负责报名、编班、考核、奖惩等工作,安排好特色班课程表和本少年宫工作活动总表。并及时修正调整。

4,搞好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专业教师的考核管理工作和七彩鸣韵乡村学校少年宫校外辅导员的聘请工作,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

5、加强同其他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业务联系,利用节假日和中心活动,组织协调好少年宫内外的文艺、科技、美术等各种表演、竞赛及相关的大型活动。

6、不断加强和改善教学管理,完善健全各种教学制度,逐步达到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条例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