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入学仪式教育

鸣凰中心小学“一年级入学仪式”活动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孙中民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
 

鸣凰中心小学

“一年级入学仪式”活动总结

 

96下午,鸣凰中心小学一年级入学仪式隆重举行,入学仪式结合了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其中,给刚刚跨进校门的小朋友们上好了入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发言人员早早准备好了发言稿,学校后勤组做好标语早早挂上,一年级老师做好孩子思想工作,排队快静齐。

  入学仪式上,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小朋友们提出殷切期望:早睡早起不迟到,上课认真不马虎,自己事情自己做,团结合作懂礼貌。小朋友朱婷萱代表一年级新生发言:我长大了!我上学了!我是一名小学生了!

入学仪式在全场孩子们稚嫩、清脆的宣誓声中结束,孩子们右手握拳,认真且激动地朗诵:我是鸣小小学生,我上学,我快乐,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老师。

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透出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好奇、喜悦和憧憬,走向了他们人生中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