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美德少年活动

鸣凰中心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标准及办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姜淑娟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鸣凰中心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标准及办法

一、评选标准:

(一)在家庭:

1、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如不顶撞、不说谎、不让父母担忧等;

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如自己穿衣、整理书包、收拾房间、刷碗、洗小衣服等;

3、要勤俭惜时,不盲目攀比。如不挑吃穿、不乱花钱,先做应该做的事,再做喜欢做的事等。

(二)在学校:

1、尊敬师长。如见面行礼、专心听讲、认真作业等;

2、友爱同学。如互帮互助、多宽容、少计较等;

3、言行文明。如不讲脏话、不打架、爱公物、保护环境等;

4、关心集体。如主动担当、热情服务,不做有损集体荣誉的事情等;

5、讲究卫生。如勤剪指甲、勤洗澡,衣着干净,簿本整洁等。

(三)在社会:

1 遵守社会公德。如公共场所轻声慢行、自觉排队、主动让座等;

遵守交通规则。如不闯红灯、走斑马线、走人行道,不在马路上嬉戏等。 

二、评选办法:

1、评选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每班推荐1名。

2、为使评选工作做到全面、公正,各学校要采取自评、互评、家评、师评相结合的方式。

3、学生在家表现以自评和家评为主;在校表现由自评、互评和师评三部分组成;社会表现综合评定,如有表扬,适当加分,如有社会上的不良反映,则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