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童心童声童谣

关于开展“童心向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系列主题活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姜淑娟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童心向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辅导员老师: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增强我校少先队员对党的认识,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发广大中小学生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我校决定联合开展“童心向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本次“童心向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系列主题活动与“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活动相结合,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价值观、道德观,把个人抱负、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新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二、活动时间

20114月至10月。

三、活动内容

(一)“童心向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歌咏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校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童心向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歌咏活动,通过独唱、小组唱、大合唱、歌舞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二)“在党旗下成长”征文比赛。紧紧围绕“在党旗下成长”这一主题,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反映社会风貌、时代潮流为内容,在全校少先队员开展征文比赛。(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2

(三)“最红十月”。开展了 “红领巾心向党”知识竞赛 、新队员入队和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仪式、新老队员交流分享会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图片展四大活动。通过活动开展,为广大儿童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促进家庭亲子和谐,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生活方式。同时引导广大儿童知党、爱党,使广大儿童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在童声中萌芽、在童心中升华,为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3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组织少先队员参加“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深入发展的重要内容。

(二)广泛动员,务求实效。各中队要发挥优势,广泛发动少先队员的积极参与,将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把“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有声有色开展起来,使广大中小学生在参与中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种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宣传栏、广播、校园网、报刊等多种形式刊登“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通知,广泛报道各中队积极参与活动情况,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