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童心童声童谣

红歌嘹亮献给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姜淑娟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
 

红歌嘹亮献给党

——“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之六

激扬的歌声,喜迎建党九十周年;熟悉的旋律,吟唱难忘的岁月。526日下午,鸣凰中心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聚集在阶梯教室里,举行“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之“红歌嘹亮献给党”歌咏比赛。此次活动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题。

《红星歌》、《歌唱二小放牛郎》、《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等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从孩子们的口中唱出,显得特别悦耳动听,平添了不少民族自豪感。比赛中各中队的演唱形式丰富多彩,不仅有重唱、轮唱,还有舞蹈等,同时还有自制的表演道具,更显丰富多彩。同学们精神饱满,服装整齐,演唱节奏准确,音色和谐,歌声激荡人心。

通过对爱国主义歌曲的学习、演唱,孩子们在歌声中接受了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又在歌声中体会了真善美,并用歌声抒发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声在鸣小校园回响,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在学生心田激荡!               

(鸣凰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