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童心童声童谣

我是入队主持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丹姝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
 

我是入队主持人

鸣凰中心小学 六(2)王天择

    一天,姜老师到教室里来找我,她交给我几张纸,对我说:“王天择,明天中午在学校操场上举行新生入队仪式,你是入队仪式的主持人,内容都在纸上,回去把主持稿读熟。”我一听非常高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又可以重温一下入队的过程了。回家后,我激动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也非常高兴,我抓紧时间把主持稿读熟了。

     第二天中午,我早早来到了操场,做好,一年级了准备工作了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场了,每位小朋友都锁住了平时关不住的小嘴巴,静静地站着,有的还煞有介事地在那儿学习敬礼,仿佛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看着他们一个个可爱的样子,我想几年前,我也和他们一样,站在这里,等待着那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终于,仪式开始了,在我们的主持下,首先,亮出了大队旗,接着唱队歌,辅导员老师为我们介绍红领巾的由来,介绍革命先烈是怎么样为中国献身的,她讲得绘声绘色,我仿佛也搭乘时间机器回到了那个充满硝烟的战争年代,看到了前辈们为国家繁荣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看到了那黑暗的年代中,人民那一颗颗赤热的,追求光明、追求和平的心。当高年级同学一个个精神饱满、熟练地给小弟弟、小妹妹们系好红领巾后,就开始教他们敬队礼,没想到教他们敬队礼时五花八门,有的手心都向着天,有的像敬军礼似的,还有的五个手指分开着,累得高年级同学满头大汗,哭笑不得,最后经过耐心反复地指导,他们的错误姿势终于被纠正过来了。我在台上看到这一幕,有点忍俊不禁,想想一年级时,自己也是这样的。

    随着一个个仪式的顺利进行,我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主持任务,也让自己在少先队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种幸福感是无法用语言描述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