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童心童声童谣

幸福的建队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丹姝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
 

幸福的建队日

鸣凰中心小学五(2)班    蒋卓

大家知道1013是什么日子吗?对了,就是少先队62周年建队日。在这一天,我们有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帮一年级的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接到任务后,我们班的同学都认真学习为别人佩戴红领巾,生怕在重要的那一天忘了怎么戴。我也不例外,一次又一次地试验着,嘴里念念有词:“先绕一圈,再把红领巾的一角拉过来,然后再塞进去,最后一拉。”我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操作着……

终于,1013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来了。全体五年级的学生站在操场上,等待着一年级的小朋友进场。没一会儿,一大群蹦蹦跳跳的小朋友进入场内。仪式开始了!主持人唐娇大声说:“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仪式有条不紊的一个个环节开展下去,很快就是帮他们系红领巾的时刻了,此时我的双手竟然微微地颤抖起来,心里暗暗给自己勇气:稳住!蒋卓,你可以的,千万不能失败。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心里默默地念了一边步骤,先绕一圈,再把红领巾的一角拉过来,然后再塞进去,最后一拉。就这样,我飞快地帮两位小朋友系好了红领巾。红领巾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更加鲜艳。我突然心潮澎湃,想起了一年级时的我,是那么活泼好动。转眼四年过去了,此时的我已经长大了,但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我仍然感慨万分……开始宣誓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自豪地说:“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习……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幸福地生活在祖国的大花园里,祖国的未来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好好学习,我想大声说:“队员们,加油,为红领巾增添光彩吧!为祖国贡献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