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童心童声童谣

“红歌唱起来”红色队日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姜淑娟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
 

“红歌唱起来”红色队日活动方案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一、活动目的

唱红色经典歌曲,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需要,是建设先进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的需要,是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对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将开展“红歌唱起来”主题队日活动。

二、活动范围  

全校少先队员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红歌唱起来”主题队日启动仪式。

各中队聚集操场开展出队旗仪式。李校长在队旗下读贺词,少先队员代表讲话。

(二)开展“红歌唱起来”中队会。

各中队以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中队会,唱红歌、品红歌、悟红歌。

(三)开展“红歌唱起来”展示活动。

全天在学校显著位置悬挂大队旗,在各教室悬挂中队旗;少先队员在校门口老师敬队礼并敬献红领巾,所有少先队员和大、中队辅导员全天佩戴红领巾;用好学校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等少先队阵地,介绍一些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教育广大少先队员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四)进行“红歌大家唱”红色歌曲传唱活动。

录制各中队推荐少先队员、辅导员、家长唱红歌的视频,在队日当天利用校园电视台进行播放,并评选出优秀选手。

(五)表彰先进活动。

将平时在少先队组织的唱红歌各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个人、集体先进进行全校通报表扬并颁奖。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集中开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通力配合,加强协作。要把开展好此次活动作为六一儿童节的主要内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抓出社会影响。

2.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要创新活动方式,努力增强活动的广泛性、针对性,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教育效果。

3.及时总结、做好宣传。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传播媒介及时总结、推广和宣传本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