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童心童声童谣

关于开展“最红十月”爱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丹姝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最红十月”爱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们:

  今年1013日是少先队建队62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推进“红领巾心向党”活动,我校少先队将组织队员们在十月份开展“最红十月”爱党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全体辅导员及少先队员

二、活动宗旨

  紧紧围绕党成立90年对少先队员小朋友生活有特别大影响的两个事情: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成立了新中国和让我们今天的中国人民逐渐富裕起来。从一个特殊的角度:正是因为有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努力奋斗,中国才有了今天,而中国共产党就是这么一批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为了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去奋斗的一个组织,从而帮助少先队员逐步感受、理解中国共产党。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我爱红领巾”系红领巾比赛。

时间:1012

地点:四年级各中队教室

参加人员: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

2.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知识竞赛活动。(通知另发)

3.集中新队员入队和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仪式。

时间:1013日中午12

地点:体育馆

参加人员:1年级新生及5年级队员

4.举办“红领巾心向党”新老队员交流分享会。

时间:1013日下午队课

地点:各中队教室

参加人员:全体少先队员

活动要求:2-6年级各中队邀请1年级新入队的新队员参加中队会,交流分享参加“红领巾心向党”活动的收获和感受。2年级——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3年级——了解一个党史故事;4年级——学唱一首爱党歌曲;5年级——了解党的一个新成就;6年级——寻访一位优秀党员。

晒晒活动成果。(以讲故事、绘画、手抄报、动漫展、手工作品展、摄影展、小DV展等大家喜爱的形式和载体)交流这一年中参加“红领巾心向党”活动中的收获。

谈谈心中感受。(以五分钟讲演、漂流心愿瓶、“最想说的一句话”等形式)交流分享自己参加“红领巾心向党”活动的感受。

讲讲自己志向。围绕争当“四好少年”的要求,根据自己实际,讲讲自己的理想,以及怎样特别努力地学习,长大了以后有本领,像优秀党员那样,让我们的国家更美好,让更多的小朋友、更多的人过得更加幸福。

各年级针对主题可参考以上程序进行,也可以融合创新,活动后填写好活动记录电子表,并上传活动照片。(记录表和活动照片上传至11文档-0指定-下半年-最红十月文件夹内)

 

                                              鸣凰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