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鸣凰中心小学清明纪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丹姝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时代先锋”

            ——记鸣凰中心小学清明纪念活动

缕缕春风、绚绚阳光,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

45中午,少先队大队部通过广播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以及习俗,其中着重介绍了扫墓这一习俗。然后各班组织收看了影片《闪闪的红星》,“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这熟悉的、振奋人心的旋律在每个教室中回荡,也在每个鸣小师生的心中回荡。

    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现在的生活多么幸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拼搏,争当时代的先锋,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