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夏日冬日系列活动

鸣凰中心小学2011年暑假活动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丹姝   发布时间:2012-09-16  浏览次数:
   

鸣凰中心小学2011年暑假活动总结

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结束了,在这个暑假期间,我校少先队在大学新村一社区、二社区开展了让队旗在社区飘扬的暑期社区活动。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个主题活动。

72开展了“洗衣服”劳动实践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了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充分发挥了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716开展了“我读书 我快乐”的读书活动。在社区的活动中心,我们有自己的图书角,都是同学们爱看的书。同学们细细品味着书中的乐趣,并把自己的所想所得记录在了一张张读书卡片上,并和同伴们共同分享彼此的收获。特别是原五(3)班的陆烨、庄子炎,四(4)班的王进写了许许多多的读书感言。

87,我们开展了“追寻军人足迹,励志成就梦想”的主题沙龙活动。同学们交流人民解放军走过的历程以及军人的优秀感人事迹,最后还明确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努力的目标。

814,我们开展了“了解鸣凰,爱我鸣凰”的主题活动。同学们从鸣凰镇名的来由、工农业历史、民间习俗、方言等方面一起了解着鸣凰的过去。大家深刻地感受了到了家乡鸣凰的魅力,惊讶于家乡文化的灿烂,对熟悉的家乡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

本次暑假少先队社区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在社区活动的脚步没有停止。

在暑假中,除了开展社区活动之外,许多同学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之下,开展了寻访常州历史,感受古城文明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原三(3)班的钱璐同学,参观了常州糕团店,游览了淹城,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制作了一张电子小报,张扬申风同学也游览了淹城,拍了许多照片,并把照片做成了一本影集,能让没去过淹城的人对它有全方位的了解。

另外,还有许多同学在老师和父母的指导下参加了新华书店杯读书征文比赛。我们还推荐了12篇文章参加“同享知识,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市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