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夏日冬日系列活动

寻访常州历史感受古城巨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丹姝   发布时间:2012-09-16  浏览次数:
 

寻访常州历史 感受古城巨变

                  ——鸣凰中心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寻访常州历史 感受古城巨变”社会实践活动是通过学生对常州历史与人文的探寻与了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家乡改革三十年的变化,激发青少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激情,为构建和谐常州献策出力。

二、活动主题

    寻访常州历史,感受古城巨变

三、活动内容

(一)BRT,游龙城。

通过乘坐BRT感受城市新貌,体味常州公交的迅猛发展和车外新城市建筑的现代气息

(二)走名巷,访老街。

通过走访常州传统手工艺老街——篦髻巷,让学生了解篦髻巷的历史与现在,感受传统工艺与现代文明的交融。

(三)品小吃,寻文化。

通过寻访百年老店——常州糕团店,品尝常州传统名典小吃的同时,了解常州特色饮食文化的历史,培养学生对家乡的自豪感。

四、活动形式

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选择地开展活动。

五、成果展示

以绘画、摄影、DV作品、电子小报、访问日记、调查报告等形式把活动的过程记录下来。

 

鸣凰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