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夏日冬日系列活动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七彩的夏日”2011年暑期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丹姝   发布时间:2012-09-16  浏览次数: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七彩的夏日”2011年暑期活动方案

指导思想

轻松而又愉快的2011年暑假又到了,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过一个健康、向上、富有意义的暑假,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将以文明、愉快、安全、健康为活动准则,组织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长知识,在活动中增才干,做富有民族精神的新世纪合格小公民。

组织领导

  长: 李亚芳(全面负责此项活动的展开)

副组长: 王  贞(负责大学新村一社区活动)

高新颜(负责大学新村二社区活动)

  员:全校少先队员

活动内容

1、开展常州“新华书店杯·好书伴我成长”读书征文活动。(另见安排表)

2、开展“寻访常州历史 感受古城巨变”实践活动。(另见安排表)

3、深入开展社区活动。

时间

内容

需带物品

地点

辅导老师

72下午

100~230

洗衣服

脏衣服、洗衣盆、肥皂

一社区活动室

王贞、王丹姝

716下午

100~230

我读书 我快乐

笔和纸

一社区活动室

王贞、王丹姝

87下午

100~230

追寻军人足迹 励志成就梦想

笔和纸

二社区活动室

高新颜、蒋颖卓

814下午

100~230

了解鸣凰 爱我鸣凰

笔和纸

二社区活动室

高新颜、蒋颖卓

三、加强队员的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不进入“三室一厅一吧”

桌球室、录像室、电子游戏室、歌舞厅、网吧);在社区遵纪守法,出门时注意交通安全;在家时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参加赌博活动,文明上网;注意自身安全,防水防火防电防盗防骗防拐,不单独去危险领域游泳;

 注意保护视力,不长时间连续看电视、看书、用电脑。

2)每天按计划完成暑假作业,不少做,不漏做,并注意正确的读写姿势与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结合自己的爱好和身体状况选择适应夏季特点的运动项目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                                

同学们,暑假即将开始了,我们同学们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里做好孩子,在社会当好少年,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充实的、有意义的暑假,让暑假生活在同学们的成长道路中留下美好的回忆!最后祝同学们假期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经费保障

由各社区各自承担活动相应费用。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