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夏日冬日系列活动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七彩的夏日”2012年暑期活动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丹姝   发布时间:2012-09-16  浏览次数: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七彩的夏日”2012年暑期活动总结

送别缤纷灿烂的暑假,热情的九月向我们款款走来,伴着奥运的召开,注定这个暑假是一个不平常的暑假,所以让学生度过一个丰富、有意义、开心、平安的暑假,是我们的目标。又一个新学年开始啦。带着憧憬,怀着渴望,我们携手迈进充满挑战、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回顾这个暑假,师生们都过的充实而有意义,现将暑假活动总结如下:

1.暑假作业完成情况良好,大多数同学能在暑假中合理安排时间及时认真做好《暑假作业》本。     

2.同学们利用假期开展了亲情活动:回报父母厚爱,努力学会自立,学会帮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母从此少为我操心。

3.暑假期间,各位同学在暑假自己在家注意用电、用火、用煤气的安全。没有出现安全事故。

4.以社区为依托,积极开展暑假社区体验活动。

大学新村一社区:

    在暑期中,本社区在王贞、王丹姝、李华萍、朱伟维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共开展了2次活动。

    75上午“今天我当家”体验活动最有创意。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大学新村菜市场,体验买菜。队员们带着家长给的30元菜经来到菜摊前,开始精心挑选自己所需的菜,他们与菜主们讨价还价,在他们一番努力下,最终买下了自己心爱又新鲜的菜。买完菜,队员们拎着沉甸甸的菜来到一社区活动室进行择菜。最后队员们畅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并将感想记录了下来。

    719下午,又开展了“我把祖国爱在心窝里”主题影片观看活动。

大学新村二社区:

    本社区在高新颜、王小菊、徐亚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共开展 3 次活动。

    78上午,他们组织开展了社区文明礼仪手抄报比赛 ,孩子们制作的精美的手抄报还张贴在社区宣传橱窗内,切实推动了“文明礼仪进社区”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接着孩子们开展了以“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明白了只要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多付出,多奉献,多为他人考虑,就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最后孩子们观看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题材的影片《小鬼特种兵》。

    716他们也精心准备了“今天我当家”的买菜体验活动,武进电视台的秦记者还专门来现场拍摄,后来在723的武进新闻中播出了。

    85他们又开展了系列活动,张佳莹同学的故事《小红船,摇啊摇》,讲得绘声绘色,查岚兰同学的演讲《在武进生活,我很幸福》更是激情飞扬。《弟子规》《三字经》的背诵与抢答比赛使整个会议室鼎沸了,大家饶有声色地背诵起我国文化精粹,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书韵溢满了社区大楼。

鸣南社区:

    本社区在汤姬华、王凌云、周玲娟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共开展2次活动。

    717上午他们开展了“我行我秀”暑期乐活动。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多姿多彩的才艺。有弹奏古筝的、有跳拉丁舞的、有敲架子鼓的、有唱歌的、有吹葫芦丝的、有吹小号的、有吹萨克斯的、还有吹口琴的。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820,他们又开展了“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硬笔书法比赛,评奖后把优秀作品展示到社区橱窗中。

鸣北社区:  

    本社区在房玉芳、王芳、贾小宇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共开展2 次活动。

    710上午,房教导亲自给孩子们讲二十四孝的故事,房教导讲得有声有色,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接下来,孩子们畅所欲言,各自交流听了故事后的感受。孩子们故事听得认真,孝心品得真切,谈感想也很动情。最后孩子们唱起了红歌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87,又开展了“小手体验,欢乐无限”的第二次暑期社区活动——剥豆荚。学生个个埋头拼搏,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另外,821鸣凰街道举行了14个社区的“优生优育,健康成长”讲故事比赛,我们学校有6名学生参与,其中张忻怡同学出神入化的表演艺术把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大家无不为之动容,引来的是热烈的掌声和啧啧赞叹,因而获得本次比赛唯一的一个一等奖(比赛共设一名一等奖,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还有两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这也是我们鸣凰小学周玲娟、徐亚、朱伟维、赵华萍等老师和历年来教过他们的老师辛勤辅导的成果!

    暑假已经过去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已展现在我们面前。新学期的我们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新学期的我们有着美好的憧憬,为了新世纪雏鹰的展翅翱翔,为了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们将不断地去开拓,去创新,去迎接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