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品牌活动 > 夏日冬日系列活动

鸣凰中心小学2012年“寻访常州历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姜淑娟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鸣凰中心小学2012年“寻访常州历史”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了让少先队一年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历史人物、事件和工业文化及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特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互动性、体验性、教育性的寻访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传承常州精神,弘扬艰苦创业的民族精神,培养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感情。

二、活动时间

  20127月—9月。

三、参与对象

  全体少先队员

四、活动主要内容

1.“我的寻访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全市中小学生利用暑期,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走进社区、乡村、厂矿企业、科技园区、科研院所、社会实践基地等,寻访常州历史人物、事件和现代化建设,并通过文字记录寻访的过程和感受,体裁不限,600字左右。

2.“走进运河五号,感受常州工业文化”绘画和摄影作品展评活动。常州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尤其是现代工业、制造业全国领先,有着辉煌的发展和创造史。市区学校可组织学生或由学生自愿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和常州工商档案博览中心(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摄影作品记录寻访的过程和感受。

3、以上活动请各个中队积极开展活动,开学后进行评比。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