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学雷锋主题活动 > 六一十一活动部署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表态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房玉芳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鸣凰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举办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目的是希望各班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讯会议和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在广大未成年人中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由我代表全校学生郑重承诺。

  一、积极参加网上签名活动。在中国文明网等网站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认真学习美德少年事迹,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有道德的人。

  二、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工作。

  三、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热情关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争当爱心使者。

  四、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五、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日常学习中,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保证上课纪律,要积极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疑难问题能向老师请教,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

  六、积极参加“学雷锋在行动”道德实践活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学习生活之中,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