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学雷锋主题活动 > 做有道德人方案效果

“日行一善”活动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小菊   发布时间:2012-09-15  浏览次数:
 

“日行一善”活动总结

                                                        鸣凰中心小学

     我们以“善心(引导学生拥有爱心,富有同情心,具有感恩之心)”、“善言(引导学生使用礼貌用语)”、“善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主动做好事,与人和睦相处)”这三个“善”为教育对象;以“善待自己(正确认识自己,积极上进,保护自我安全。心理上能自调,行为上能自律,情感上能自控。寻找自己心中敬仰先进人物的优点加以学习。搜集自己喜欢的“做人格言”,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实践。)”、“善待他人(回报父母之恩。懂得尊敬师长。学会宽容他人告别不良习惯。)”、“善待环境(认识到人与自然相互依存、和睦相处的重要性。自觉保护各种动植物。积极宣传环保知识。积极参加绿色学校的创建。)”这三个“善”为活动内容;以“善在学校、善在家庭、善在社会”为活动范围;采用“集(收集有关“行善”的典型人物和事迹,以此为榜样,激励自我。)”、“行(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在校园、社区、家庭,主动行善)”、“记(每天摘录一句自己喜爱的“做人”格言或撰写一句“做人”的话,并写下“行善”感言; 评(利用班会组织学生交流日行一善事例,交流“做人”格言,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或进行“爱心周记” “日行一善”故事交流、评比会。期末,学校根据各班情况评比爱心队员、爱心中队、爱心小队。)”、“展(将“日行一善”活动情况在班级文化建设中展现出来。如在“班级特色栏”内张贴学生活动的照片、有关活动的文章、活动积极分子的介绍;将活动的有关情况上班级黑板报等。)”、“活动(开展主题班队活动。如:与坏习惯告别,同好行为结伴”活动,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等方法,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不断矫正不良习惯,逐步养成良好习惯。

                                                  

                                                鸣凰中心小学 少先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