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品德社区 > 学科计划

20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鸣凰中心小学品德与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网站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07  浏览次数:

20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

鸣凰中心小学品德与生活(社会)教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教研室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高课程实施水平为重点,围绕课程实施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教学研讨活动。进一步完善品德学科建设,加强校本研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全面提高学科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小学品德学科教学的优质均衡发展。

二、工作目标和主题

1、抓好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2、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堂实践活动,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

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理论水平。一是加强对学习内容的规划,精心安排系列学习内容。继续研读学科课程标准、系统钻研教材以及对学科主题教育内容的学习。二是精心组织各种学习活动。从教师的不同需求出发,采取“参与式”“研讨式”等多种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效果。

2、组织课堂教学的研究活动。开学时,组织各年段教师进行本年段教材解读,切实迈好课堂教学效率的第一步——备课,并在教研活动中进行反馈,要求改进。

3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继续落实教学规范,了解本校常态教学实情,发掘品德教师的工作亮点,有效提高年青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寻找分析存在问题,确保教学质量底线的落实,明确提高教学质量的增长点。分年段进行品德课的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给青年教师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从而推进品德课堂教学质量的增长。

4进行品德课程教师的课堂学评价研究

四、具体工作

二月:

1、期初制定好教学计划。

2、各自研读教材,认真备课。

3、召开教研组会议,学习教研组计划

三月:

1、教研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

四月:

1、校级课堂教学研讨。(品德与生活)

2、参加区品德教研观摩活动。

五月:

1、教研组第次集中学习交流。

2、校级课堂教学研讨。(品德与社会:地理类题材)

3、参加品德骨干教师及“312”工程骨干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六月:

1、每人上交至少一篇论文。

2、上交优秀教案。

3、教研组学期工作总结。

武进区教研室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