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品德社区 > 教学监测

小学三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期终试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网站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07  浏览次数:
 

小学三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期终试卷

  姓名                       分数      

一、 填空:59%  (第63分)

1、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___、__及__的帮助和关爱。

2、当矛盾发生时,伙伴之间应该___,这样才能使___长久。

3、我们要记住:火警电话是         急救电话是       ;报警电话是     

4、家庭是我们的第一所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    。父母     子女,子女      父母;年长的疼爱年幼的,年幼的尊敬年长的,这些都是我们中国人的优良传统。

5、当你走在路上遇到红灯时,你应该         。当你走在路上遇到绿灯时,你应该        

6、每年的的教师节是             日。

7、爸爸的姐姐我叫_____,爸爸的弟弟我叫_____,妈妈的妹妹我叫_____,妈妈的弟弟我叫_____。

8、你知道的规则有_____、_____、_____、_____。规则对人有_____作用,但规则也是为大家_____。

9、_____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_____,是制定其他法律法规的_____。

二、选择     20%

1、香港和澳门是(     )。

A、省      B、直辖市     C、特别行政区       D、自治区

2、地图上的方向通常是(    )。

A、上南下北,左西右东        B、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C、上北下南,左东右西        D、上西下东,左北右南

3、母亲节是(      )。

A56    B612    C、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D、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

4、我和小伙伴发生了矛盾,我应该(      )。

A、等他主动和我打招呼

B、自我反省,想想自己哪儿不对,主动和解

C、到处宣传他的缺点,让别的小朋友都不理睬他

三、判断,对的打“√”,错的打“×”       21%

1、我们小伙伴相处时要学会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2、李兵踢球时,不小心把一楼张伯伯家的窗玻璃打碎了,他吓得溜回了家。                                               

3、学好课本上的知识,认真听老师讲解,还要用心发现,提出问题         

4、天冷时,为了保暖,教室要关门关窗。                  

5、黄金法则是: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也应该怎样对待别人。                      

6、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劳动马虎些没关系。        

7、压岁钱是你的钱,可以随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