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品德社区 > 教研培训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品德基地教研组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孙中民   发布时间:2012-09-20  浏览次数: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品德基地教研组

会议议程

    间:9.20 430

    点:一(1)教室

参加人员:(会前通知)

教研组成员名单

一年级

杨静玉

徐榴琴

邵素雅

二年级

岳黎云

王凌云

周玲娟

三年级

朱伟维

陈燕萍

孙中民

四年级

吴榴玉

张小红

周燕娟

五年级

朱幼玉

 

贾小宇

六年级

冯小英

 

 

会议议程:

一、杨静玉:组织学习教研组计划

1、教研组计划(教研室和学校重点工作要求)

2、部署主题教研活动安排

教研主题

根据教研室计划要求:品德学科继续开展小学品德体验性学习的研究,本学期重点研究强化体验学习的几种基本途径,实践体验、心理体验、情境体验,积极探索寻找相关的教学策略。

主题学习

进入学校网站“品德社区”窗口,在“课题研究”一栏中,学习五个主题:1体验式学习理论; 2、体验学习的课堂教学一般策略;3、体验学习与创新学习策略;4、体验—-创新学习实施模式;5、体验学习与教育技术环境;

行动计划

1910月,主题学习。学习后进行“体验式教学片断设计”(会议后发在学校“品德社区”栏目)

21112月体验式教学观摩活动(确定中、高二名对象)。观摩后网上发文进行教学交流研讨。(暂定1120左右张小红执教,1220左右朱幼玉执教)

320131月行动反思。写好“品德体验式教学”实践研究的案例或论文。

二、朱伟维:部署学校网站“品德社区”工作

1、“品德社区”栏目介绍。(为新教师熟悉我们的网页)

2、向各位教研组成员根据栏目提出及时更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