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品德社区 > 教研培训

立足本真课堂,让品德教育回归生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网站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07  浏览次数:

立足本真课堂,让品德教育回归生活

——鸣凰中心小学举行品德教研活动

    20101217日,鸣凰中心小学举行本学期的品德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作为武进区的品德学科基地学校,鸣凰中心小学专门成立了品德学科教研组,每学期教研组都有校本研修活动。这次活动,由徐亚和徐慧华两位老师展示了品德课堂教学,学校上品德课程的老师参与了活动。

徐亚老师执教的六年级品德与社会隔海相望一课从余光中的《乡愁》引出台湾,用三个层次的教学了解台湾:台湾的地理环境、台湾的美丽、台湾的富饶。在用多种形式了解台湾的过程中,时时处处不忘渗透“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徐慧华老师执教的二年级品德与生活我的好习惯一课,围绕“什么是好习惯”、“我有哪些好习惯”“好习惯有什么好处”展开教学,整堂课能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引领学生养成各种好习惯。

两堂课,教师都重视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找准教材内容与学生生活实际的联系,让学生充分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在回顾体验过程中,深化了学生的道德认识让学生的生命得到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