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品德社区 > 学科总结

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品德与生活(社会)教研工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网站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07  浏览次数:

20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

鸣凰中心小学品德与生活(社会)教研工作总结

    转眼间,紧张、繁忙的一学期又结束了。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我们品德教研组在学校教导处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品德学科建设,加强校本研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全面提高学科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小学品德学科教学的优质均衡发展。现将本教研组一学期来的教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明确目标

    开学初,就开了全体品德教师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大家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重点是打造高效品德课堂提升自己教学水平,促进专业成长,努力建设优秀团队

    2、注重外出学习、交流

    本学期,教研内安排品德老师杨静玉、徐亚、贾小宇、王凌云、周玲娟等人到湖塘实小、常州平冈小学、新北区春江小学参加品德教研活动。外出学习后,老师自觉写学习交流心得放在学校网上供大家学习借鉴。

    3、立足课堂教学

3月份,在教研室对学校的教学调研中,徐亚上了《可爱的地球》一课,得到了教研室老师的好评。5月份,一年级的周彩英老师为全区品德骨干老师展示了一节非常成功的品德课《雷雨来了》,获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4、注重品德学科网站的建设

及时上传各种资料,如教学动态、教学资源、理论导行等内容,供大家学习参考。

存在问题:由于时间和精力的限制,教师对于品德学科的教材钻研不到位,教研活动研讨的氛围不浓,对撰写品德论文没有积极性。品德教师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品德学科的教学质量亟待提高。

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