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技术装备督导 > 实验室类 > 7教研活动

2050之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马祥美   发布时间:2011-10-13  浏览次数:
 

2050之旅

今天回到家,打开冰箱想找点吃的,发现了红蓝两个按钮,蓝按钮标着“过去”,红按标钮着“未来”。我好奇地按下了未来按钮,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我紧张地闭上了双眼。

过了一会儿,我睁眼一瞧,还是在家里。我心想谁搞得恶作剧啊!这时伴随着一阵“嘀嘀”声,一个机器人走了过来问我:“主人,你有什么吩咐?”我问他:“现在什么时候?”机器人慢吞吞地说:“现在是2050519日中午123005秒。”这时我才觉得肚子饿了,就问他:“有什么吃的没有?”这时机器人背后伸出一只机械手,机械手的顶端是一个显示屏,上面闪过一道道让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佳肴。于是我点了最爱吃的四道菜:清蒸鲈鱼、松子桂鱼、尖椒牛柳和里脊肉。机器人提醒我营养不平衡请选择一些素菜,于是我又点了三道菜,上汤金花菜、小青菜、煮大白菜,又点了一份扬州炒饭,按下完毕键。显示屏转眼间变成了一张八仙桌,上面摆着我刚点的菜,正冒着热气呢!闻着那香味,我狼吞虎咽起来。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满桌的美味很是惊奇,我眉飞色舞地向她讲述着刚才发生的事,妈妈也听得津津有味。

突然我感觉房子又飞了起来,墙壁和屋顶正慢慢地变成透明的玻璃了。许多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着,有的飞进窗子落在我手上,又扑棱一下飞走了。机器人说了一声变,桌上的饭菜连同桌子眨眼间消失了,一切似乎从没发生过。

不知不觉我们已飞到了滆湖上空,房子缓缓下降落在了水面上成了一艘潜水艇。只听“咕嘟”一声,潜水艇开始下潜了,只见清澈的湖水里鱼儿们欢快地游着,一个白色的影子一闪而过,我问机器人那是什么。“那是科学家用克隆技术繁衍出来的白鳍豚。”说着,机器人发出一串人类听不懂的声音,一群白鳍豚游了过来围着潜水艇跳舞。好一会儿,他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去。多么自在的精灵啊!这时机器人发出“嘀嘀”的声音,提醒我时间隧道即将关闭,我要回去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是一阵天旋地转,我已回到了2011519日,想起刚才发生的事,不知是信还是不信,但愿未来早点到来。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四(3)班   王天舒  指导老师:贾小宇